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祠堂之乡”的和美乐章

  • 发布时间:2015-09-14 03:31:5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群山环抱中的汝城又被称为“祠堂之乡”,几乎是一座村庄一座祠堂。祠堂是村庄里最大的房子,也是最大的家庭,涵养着血脉宗亲的传承。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便是在一个个大家庭中,在长辈的言传身教和后辈的领悟承袭中代代相传的。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和”为根本,“孝”字当先。何利群说:“我们爱他们,他们就会爱我们。”长辈做好了榜样,家庭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在潜移默化中自然形成。

  何利群家距村口的祠堂很近。走近这座祠堂,一种庄严和凝重感扑面而来。周建刚说:“我们哥俩办婚事时,都是在这祠堂里拜堂的。这是村里的传统。”

  穿越历史的祠堂是凝聚一个家族、一个村庄的人心力量的地方。在祠堂门口与两位老人作别,眼前总是闪映着两位老人慈祥的笑容。

  在湘南的大山深处,从此记者有了一个和美温暖的记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