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博物馆文物保护科技中心落成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游雪晴)经过多年改建,上海博物馆文物保护科技中心9142平方米的七层实验大楼9月11日正式落成启用,成为目前国内占地面积最大,拥有设备最先进的文物保护科研机构。

  据上海博物馆文物保护科技中心主任吴来明介绍,该中心在设计建设过程中,贯穿了“预防性保护”的理念,即文物保护不应仅仅在文物腐蚀损害发生之后,而是从环境的角度来思考对文物的保护,确保包括文物库房、展厅、展柜、储藏柜等空间中的各种物理、化学、生物条件符合文物保护的需要,努力使文物处于一个“稳定、洁净”的安全生存环境,尽可能阻止或延缓文物的物理和化学性质改变乃至最终劣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