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洲置业投资迎来新利好

  • 发布时间:2015-09-12 15:31:1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严打非法购房,当地房地产还值得中国投资者关注吗?日前,澳中集团董事局主席金凯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澳政府仍支持境外人士合法购房行为,同时,澳洲置业再添新利好,墨尔本西南区将打造一座澳洲大学城,汇聚世界多所顶尖高等学府,有望新增7000处公寓、5.8万个就业岗位。

  只是打击违法购房

  随着澳大利亚政府加大力度打击来自中国和其他一些地方的买家违反购房法律的行为,澳各地的多位外国购房者已被要求卖房。据悉,此次调查发现了462起可能违反外国人购房规定的案件。

  “此次打击违反购房行为,主要是海外人士购买了二手房。”金凯平表示,澳洲法律规定,海外投资者可以购买一手房,不能卖二手房。目前,澳洲政府还是非常鼓励海外人士购买一手房,这不仅对澳洲的经济有积极的促进,还可以增加就业岗位。此外,澳洲约30%人士属于无房租,需要通过租赁的方式解决居住问题,也可以通过境外人士投资房地产的行为解决居住问题。

  今年4月,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说,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投资来源地,去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总额达到277亿澳元,其中购买房地产的投资额占投资总额的将近一半。过去十年,澳中集团有近千名客户获得了澳洲政府颁发的合法批文和地契。

  新建CBD传来喜讯

  日前,一则喜讯从澳洲传递至国内:在墨尔本西部,维州安德鲁斯政府计划打造一座澳洲大学城(Australian Education City)。这座大学城将拥有10万人口,高达50层的摩天大厦,高科技新兴产业以及世界顶尖的大学。

  “大学城建成后,有望建成墨尔本的第二个CBD,对墨尔本西南区域的海边发展及房地产业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金凯平介绍道,其实,早在三年前,安德鲁斯政府就已经计划对这片区进行改造。去年六月,政府开始出售这块土地。虽然当时政府的规划也是雄心勃勃,但是其略逊色于目前的澳洲大学城规划。维州政府希望,新的规划能带来5.8万份新工作,并新增7000处公寓。

  读书养老置业增多

  “几年前,来澳洲置业的人群以移民为主,随着市场的发展与状态,境外置业人群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金凯平介绍道,2010年左右,去澳洲置业为孩子读书的人群开始增多,很多投资者在孩子读书期间购房,可以让孩子住在自己的房子里,甚至还可以赚一部分房租用于补贴留学费用;这两年,随着国内一线城市实施房地产“限购令”等政策后,国内拥有多套房产的人士选择去澳洲购房投资,这也成为部分高净值人士投资理财的方式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两年,一些刚退休的人士愿意去澳洲购房养老。“澳洲的生活环境相对比较优越,医疗条件也比较好,尤其是冬夏两季对上海等部分城市的老人非常有吸引力。”金凯平补充道,在澳洲置业养老,成为部分新潮老人的选择,也是部分年轻投资者表达孝心的方式之一。

  投资协会汇集精英

  “国内的高净值人群希望去澳洲投资,苦于不熟悉当地的政策、法规等,这些问题怎么办?”金凯平笑道,日前,澳洲集团率先成立了澳亚贸易投资协会,为国内的企业家打造一个VIP投资俱乐部。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报道,悉尼和墨尔本是主要的资金流入目的地。中国对澳投资从2010年的10亿美元飙升至2014年的100亿美元。”金凯平介绍道,该俱乐部还吸引了以澳洲房地产、商业投资、教育、农业、医疗等10个较强领域的精英人士。中国投资有任何投资需求,都可以在俱乐部内找到相对应的投资项目、合作伙伴以及专业指导团队,可以减少或避免在澳投资走弯路等现象。

  本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