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收益“瘦身”月底关注节假日专属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9-12 05:34:1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行理财收益“瘦身”

  月底关注节假日专属产品

  一向“收益稳稳哒”的银行理财产品,自今年5月开始也持续“瘦身”,8月更是创下了年内新低。眼看着收益率越来越低,不少投资者开始纠结,现在还要不要买银行理财产品?究竟该如何让资产保值增值?

  “现在想将资金投向银行理财产品。可了解了一下,如今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在下滑,5%以上预期收益率的产品越来越少,再降下去,银行理财对我也没什么吸引力了。”南京张先生的感慨,代表了很多投资者的心声。

  收益率连续4个月下跌

  银行理财产品一直是低风险、收益稳健型投资品,但如今理财产品虽然风险较低,收益也在走下坡路。“其实,今年1至5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并未下降,甚至出现小幅反弹的现象,基本在5.1%至5.2%之间。”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说,即使央行接连降息降准,银行也没有下调理财产品收益。

  “但自6月份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开始逐渐下滑,收益在5.5%以上的理财产品已经非常少见。”银行业内多位人士向记者表示。根据融360数据显示,国有大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早已跌破5%,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则在5.2%至5.3%之间。今年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再创年内新低,银行理财产品已经连续四个月下跌。

  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同样下滑

  自去年11月份以来,央行已有5次降息、4次降准动作,市场利率持续下降,储户存款收益必然“缩水”,互联网系、基金公司系“宝宝”产品收益率跟着下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不例外。

  “从理财产品属性看,银行理财作为更接近直接融资的金融工具,其收益率变化与其挂钩的资产收益率相关。”恒丰银行战略与创新部总经理娄丽丽说。

  “理财收益下滑,是目前资金环境的客观体现,符合监管层调结构的目的。”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说,目前经济环境下,各家银行都缺乏好的资产来维系理财高收益水平。

  低利率时代多考虑长期产品

  曾刚认为,不止是银行理财,对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降息降准会进一步促使其从此前的过高收益回落至合理水平。

  虽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十分明显,但很多投资者都想知道哪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好一些。记者综合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来看,排名靠前的大部分都是城商行、股份制中小银行等;五大行基本维持在平均收益率4.25%,建行甚至只有3.5%。以融360对42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排名来看,8月平均预期收益率排在前三位的是江南农商行、苏州银行、重庆农商行排在前三位,分别为5.51%、5.46%、5.27%。

  江南农商行零售金融部总经理杨林说,当前,中国进入低利率时代,所有资产价格势必往下走,他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求利润暴利,多考虑长线理财产品,比如3年以上定期存款,或是期限在1年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

  不少理财专员认为,9月底适逢中秋节,且国庆节也即将到来,届时部分银行会推出针对中秋及国庆的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高于日常理财产品,9月下旬及10月上旬需要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