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富滇银行推出中越本币跨境结算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9-11 15: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昆明9月11日电 (记者 史广林)9月11日,富滇银行推出人民币与越南盾跨境结算服务,并首期成功办理3笔总计7亿越南盾(约2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越南盾购付汇交易,标志着富滇银行在毗邻国家非国际主要储备货币特色国际业务上的又一突破。

  富滇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人民币对越南盾汇率挂牌交易,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第三方货币汇率波动带来的汇率风险,便利了中越双边贸易使用本币结算。在人民币资本项下的逐步开放,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的进程中,以银行汇率挂牌的方式促进双方货币自由兑换,吸引越方来华贸易,鼓励中方赴越投资,便利双边贸易。

  此外,通过与周边国家的货币汇率挂牌,联动了双边本币的结算及跨境资金合作,促进了人民币与周边国家货币稳定汇率的形成,吸引了周边国家金融机构与云南省建立更加广泛的金融合作,带动昆明逐渐形成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结合的非主要国际储备货币市场,实质性推动中越双边本币结算业务发展和货币互通,支持了国家及云南省重大战略的落地实施。

  富滇银行成立于2007年,是在原昆明市商业银行基础上承袭云南金融史上著名品牌“富滇银行”而成立的省级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曾在中国西南片区、香港及东南亚国家华人心目中具有重要的品牌影响力。

  截至目前,富滇银行已实现中老、中泰、中越三国本币跨境结算服务,能够为客户提供人民币、老挝基普、泰国泰铢和越南盾的跨境结算服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