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小微贷款金融普惠之道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29:5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截至6月30日,光大银行小微贷款“三个不低于”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其中:小微贷款余额2806 亿元,较年初增加341.15 亿元,增速为13.84%,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4.93个百分点,小微客户数和小微申贷获得率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据了解,《银监会关于2015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下发后,光大银行第一时间建立了“横向沟通、纵向协调”的跨部门工作机制,并组织完成了小微监管政策和服务收费自查自纠工作,明确小微不良贷款容忍度,完善不良贷款尽职免责制度,下发了小微企业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等配套制度。

  同时,光大银行大力拓宽合作渠道,扩大与政府扶持基金、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第三方合作范围,建立了与风险补偿基金、财政补贴、税务资信等有效联动机制,通过培育客户、创新服务、资源倾斜等措施,解决小微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继续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加强金融服务创新,扩大自主续贷范围, 完善不良贷款容忍度考核机制,积极构建创新创业金融服务体系。”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对外部环境的认真研究,光大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绿色低碳”号召,将小微金融业务创新和推广重点放在了“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两个方面,先后印发了《中国光大银行科技金融营销指引》和《中国光大银行绿色金融营销指引》,设计和开发了绿色信贷风险管理工具,通过“培育客户、创新服务、资源倾斜”等措施,有效规避小微金融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佳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