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侨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平台亮相“厦洽会”

  • 发布时间:2015-09-09 12: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作为国家金改区福建泉州重点金改项目之一的华侨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平台,9日在厦门举办的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初露头角,重点推出中国内地独创的应收账款债券交易模式。

  当天,厦洽会组委会携手国家金改区泉州重点金改项目——东南交易中心和华侨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平台等机构,举办金融创新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投资合作发布会,深度解读自贸区、金融创新、互联网+、实体经济等热点话题。

  华侨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平台负责人叶董事长介绍说,其推出的上述交易模式,是建立在产业链和供应链基础上的信用交易系统,在强大的互联网技术支持下,将实体企业的债券凭证化,从而进行支付结算和融资融券,减少企业现金流量供应,解决企业流动性不足问题。

  东南交易中心翁副总裁也在会上向与会各地区招商代表和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实体企业如何嫁接金融,实现从纯粹的生产销售转型升级自身具备融资造血能力的新型企业,帮助中小企业摆脱发展困境。

  与会的商务部投洽办主任韩青称,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成功举办18届,每年都紧扣国家发展战略,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和资本搭建沟通桥梁,是实体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融资平台。东南交易中心创新金融嫁接实体经济的发展模式,直接提升上市商品生产企业融资能力,与厦洽会发展理念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天,来自北京、四川、重庆、河南、江西、福建等地政府机构,分别与东南交易中心和华侨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当地产品挂牌上市,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完)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