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三角铁路暑运近亿旅客 高铁“公交化”让出行“任性”

  • 发布时间:2015-09-01 21: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9月1日电 (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许文锋)“公交化”密集开行的高铁动车让长三角暑运再创新高。记者9月1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长三角铁路暑运已于8月31日结束,暑运62天累计发送旅客9430万人,同比增长9.5%,创历年暑运旅客发送总量新高。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短短十年间,走完国际上40年高速铁路发展历程。记者了解到,高铁不仅给民众出行带来安全、方便、快捷,也给长三角高铁沿线各地旅游市场带来了东风,过去需要长假才能安排的行程,在高铁的带动下,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快旅慢游”,让公众享受到最多的美景,用最有限的时间,感受到无限的风光,也让民众旅游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

  “从上海虹桥站出发,20多分钟就能到,实在太方便了,车票也好买,基本就是说走就走。”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的王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进入暑期,周末他经常带着家人去嘉兴、苏州等地游玩。

  据了解,杭长高铁、合福高铁开通之后,长三角高铁网与珠三角、京津冀和东西部等地区高铁互联互通,上海与全国主要城市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初步形成了以上海为轴心,向中国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辐射的高速铁路网络。

  今年暑运,上海铁路局的高铁动车实现公交化密集开行,上海、杭州、宁波、南京、苏州、合肥等城市高铁动车组密集连发,最短5分钟发出一列,旅客可“任性”出行,旅行“舒适指数”有了新的提升。

  随着高铁公交化发展进程的推进,高铁的亲民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它不会像飞机那样显得“高大上”,成为许多旅客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益友良伴”。旅客赞叹称,“速度快、安全高、运量大、全天候、能耗低、污染轻、效益高……”

  上海铁路局方面表示,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景点星罗棋布,暑期亲子游、全家游等旅游市场需求旺盛,另外,今年合福高铁和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西段开通运营,填补了皖南地区和长三角往贵阳方向高铁动车组开行空白,诱发沿线客流出行;杭长高铁自去年年底开通以来,沿线地区客运市场逐步成熟,旅客发送持续增长。

  高铁成了“生力军”,上海铁路局数据显示,今年暑运,该局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近6千万人,约占该局暑运发送量的六成。沪宁高铁、沪杭高铁、京沪高铁客流居高不下。(完)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