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贝因美在长跑中领跑(中国品牌中国故事)

  • 发布时间:2015-08-29 00:0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王  珂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何生产一罐适合中国宝宝的放心奶粉?作为中国婴幼儿奶粉的领跑者,贝因美一直在努力寻求这个问题的最佳答案。

  严把品质关,贝因美放眼全球布局奶源;打好创新牌,贝因美把创新作为企业核心精神,致力于研究适合中国宝宝的创新产品;做好服务课,朝着“育婴专家”的目标,贝因美打造个性化、多样化的育婴服务,让消费者感受到有温度的关怀……

  投巨资建立奶源和生产基地

  地处北纬45度黄金奶源带的黑龙江安达,被誉为“世界明珠草场,中国奶牛之乡”。在这里,坐落着贝因美斥资10多亿元建立的奶源基地和生产基地。

  走进贝因美自建牧场,在参观厅的监控仪器中可以看到,一头头进口的荷斯坦奶牛悠闲地吃着新鲜的牧草。“这些牛可都是有‘身份’的。”牧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奶源质量,贝因美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身份认证系统,对奶牛实行编号管理,全程监控每头奶牛的生活状况……

  “打造优秀的中国奶粉品牌,贝因美不是短跑选手,而是长跑选手。”贝因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陈惠湘说,想要在长跑中赢得胜利,必须先做好基础功课,建放心奶源就是不惜重金也要做好的基础课。

  好草好牛才有好奶粉。近几年,贝因美致力于为消费者寻找放心奶源,目前形成了“国内国际兼顾,南北半球互补”的全球奶源格局。

  在黑龙江安达,分两期建设、设计饲养规模达8000头奶牛的贝因美自建牧场,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毕,千余头奶牛已开始为工厂提供优质奶源。

  在新西兰,贝因美与新西兰知名乳制品企业恒天然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携手打造具备全球优势、安全、稳定的供应链。

  在爱尔兰,贝因美牵手爱尔兰知名乳制品企业凯瑞集团,双方合作推出的“绿爱+”奶粉,已经上市且获得认可。

  ……

  做好奶源还不够。在贝因美看来,分工明确而又环环相扣的生产流程,才能成就一罐放心的好奶粉。

  ——先进设备是基础。投资10多亿元、联手全球乳业工艺巨头荷兰斯托克公司,贝因美配备了专为婴幼儿奶粉生产设计的谢弗尔斯三效牛奶浓缩器等国际一流专业生产设备。

  ——质量监测是保障。在贝因美,生乳进厂需检测感官指标、抗生素、三聚氰胺等多项指标,入场原材料需经过理化、微生物、营养素、污染物等检验验收,成品需经过7日检测周期检验后方可出厂。

  ——产品追溯更透明。贝因美打造了由奶源管理、生产赋码校验、分销扫码、追踪追溯平台等系统组成的全程追溯系统,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奶粉罐底部的二维码,就能轻松获知奶粉从源头到最终销售的全过程。

  “对于食品企业而言,品质是立身之本。”陈惠湘说,贝因美在产品质量方面的坚守和付出,是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所在。

  研发最大限度接近母乳标准的产品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创新至关重要。”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泰说,食品行业决不是低科技行业,而是需要各种综合科技的运用。

  众所周知,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品,配方最大限度接近母乳标准的产品,可以让宝宝获得最接近母乳的营养。另外,由于不同国家民族特性、地域环境和膳食结构的不同,各国婴童食品的配方需求亦有不同。

  围绕“为中国宝宝打造最合适的食品”这一目标,贝因美大力展开创新研究。

  早在1996年,贝因美就设立了应用技术开发研究所。2010年,贝因美研究院正式成立,引进了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及一批一流相关专业的国际专家、顾问。如今,研究院的13个研发中心各司其职,相得益彰。

  贝因美还注重加强与社会专业研发机构的合作。目前,贝因美与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中医药研究院等机构有多个项目合作。贝因美投资200万元在浙江工商大学设立了“贝因美奖学金”,同时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挂牌设立“贝因美教育科研基地”,双方就员工教育培训、产品科研开发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得益于这些努力,贝因美创新硕果累累,自主研发生产了百余种婴幼儿食品,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项目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

  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母婴服务

  “好的婴幼儿产品不应是冷冰冰的,而应散发着让人温暖的人文关怀。”贝因美集团董事局主席谢宏说,不仅卖好产品,还要做好服务,贝因美要做消费者心中的育婴专家,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品牌。

  在贝因美客服服务部,有一支经过专业培训的客服队伍。这里的每位客服人员,都掌握必备的育婴知识,做到“人人育婴专家、个个母婴顾问”。消费者致电该部门可以第一时间获得专业的育婴知识。贝因美的客服人员,逐渐成为公司专业育婴知识和产品知识输出的重要窗口。

  2008年8月,贝因美成立了首席母婴工作室。作为母婴顾问体系的重要一环,贝因美母婴工作室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母婴服务。母婴工作室每年举办多场母婴沙龙,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育婴知识。

  “在全球奶粉市场打造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中国品牌,既是中国企业的追求,也是中国企业的责任。”谢宏说,作为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的领跑者,贝因美将用更优质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全球奶粉行业的“中国名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9日 02 版)

贝因美(0025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