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今年投175亿元建设农村电网

  • 发布时间:2015-08-25 10:35: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河南省农村电网建设投资额将达175亿元,计划三年投资超过500亿元,以满足农村用电需求的增长。

  作为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河南省农村用电量占全省用电量的61%,县域供电面积、人口均占全省的80%以上。而长期以来,河南农村电网整体薄弱,季节性负荷突增、时段性用电峰谷差较大、配电变压器过载等问题始终困扰着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把治理100万户“低电压”工程纳入全省“十大民生工程”,着重增加35千伏及以下中低压电网投入,优先解决76个乡镇的无变电站布点问题,消除44个一乡一条10千伏线路供电问题,加大53个贫困县投资倾斜力度,提高贫困地区供电能力,逐步缩小县域差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