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多家银行备战大额存单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31: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上个月底大额存单发行主体开始从原先的9家银行扩大至102家银行。记者昨从在榕银行了解到,已获得资格的新增银行都在积极准备,目前正在等总行的具体通知。届时随着更多银行的加入,市民大额存单挑选余地也会同步增大。

  7月3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公告,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发行机构由此前的工、农、中、建、交、中信、浦发、招行和兴业等银行扩大至102家。新增大额存单发行主体包括光大、华夏、民生、广发、平安、厦门银行、海峡银行、泉州银行、浙江稠州银行、恒丰银行等,上述这些银行均已在福州设立分支机构。昨日在榕的光大、民生、恒丰、浙江稠州等银行人士均表示,大额存单具体发行时间由总行统一安排。一旦大额存单发行主体扩容,市民选购的余地就变得更大。

  事实上个人大额存单已成为一些高资产客户的配置品种。近日央行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个人大额存单发行超过预期。截至7月末,大额存单累计发行554期,发行总量为6816亿元。从期限品种看,目前已发行存单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期、18个月、2年期和3年期共8个期限品种,其中1年期与1个月品种的市场需求量最高,占比分别为44.4%和18.5%。从认购情况看,虽然企业客户认购比例占大头,但个人客户认购积极性仍然超出发行人预期,面向个人的大额存单共发行1186亿元,占总发行量的17.1%。

  记者了解到,在发行利率上,此前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利率均执行相应期限存款基准利率的1.4倍。较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要高。同时,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4.55%,也比同期国债利率高出0.05个百分点。此外,银行个人大额存单提前支取计息规则也开始调整。中国银行本月初发行的第三期个人大额存单就规定,个人提前支取时不再按照支取日期活期挂牌利率计息,而是按照实际存期满足的最长期限产品利率计息。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更多银行的介入,个人大额存单在一些细节上还会进一步人性化,便利投资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