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楼市继续回暖 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8-19 08:48:36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7月传统意义上是楼市淡季,但全国房价仍延续回暖势头,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当月环比仍继续上涨,且上涨城市的数量继续增加。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加入涨价大军,预计后续房价增幅将继续扩大,9月有望出现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7月环比涨幅更是领涨全国,房价上涨压力浮现。

  9月全国楼市有望迎来交易高峰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1个城市新房价格止跌或上涨;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也超过半数,达到39个。

  从价格走势来看,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上月走势,环比仍继续上涨。据易居研究院测算,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增幅0.2%,增幅与6月份持平。这是该数据连续三个月上涨。

  “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加入涨价大军,可以预计后续房价增幅将继续扩大,这个时间点预计在9月份出现。”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上证报记者说。

  在价格上涨的背后是成交量的日渐活跃。数据显示,7月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较6月环比下降约三成,但同比增幅仍高达18.9%和33.4%,表明当前的市场热度相比去年同期仍有很大提升。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9月起新盘上市量加大,淡季后购房者看房热情也会提高,下半年第一个交易高峰将在“金九银十”出现,房价向上提升动力将增强。

  一线城市房价领涨全国

  在此轮全国房价回暖的过程中,一线城市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7月份,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一线城市仍保持全线上涨势头。

  从新房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环比涨幅均超过1%,其中深圳领涨全国,涨幅达到6.3%;从二手房价格来看,深圳环比涨幅仍为全国最高,达到5.3%。此外,北京环比上涨2.6%,上海和广州涨幅分别为1.6%和1.3%。

  而据链家地产研究部数据,3月至今,一线城市一、二手房涨幅分别为10.5%与11.8%,涨幅在全国遥遥领先,同期二线城市涨幅仅为0.2%与0.8%。

  究其原因,严跃进分析称,一线城市已经连续7个月出现去库存周期低于12个月水平的现象,反映了一线城市去库存压力得到有效释放,进而房价增幅会比较明显。以近期房价涨势最猛的深圳为例,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为6.9个月,供求严重不平衡。

  “目前房价上涨已经给一线城市带来了新的压力,” 严跃进指出,大城市依然需警惕房价过热风险。

  事实上,针对目前房价过快上涨,一线城市的楼市政策已有新的调整。比如,北京通州正在收紧限购政策,上海和深圳等部分商业银行开始收紧二套房贷政策。

  不过,与一线城市的火热相反,多数三线城市房价却在继续下跌。链家市场研究部李巧玲指出,下半年三、四线城市房价也很难上行,因此,未来二线以及三、四线城市依然需要鼓励性政策,刺激需求积极入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