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足球体制改革启动破冰之旅

  • 发布时间:2015-08-18 06: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韩秉志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韩秉志)今天,《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作为《方案》明确列出的改革目标,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标志着足球体制改革启动破冰之旅,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方案》明确,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依法独立运行,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专家表示,此次明确足协社团法人的地位,进而撤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就是要真正按照足球发展规律办事,实现去行政化和协会实体化。中国足协对足球的管理实现从行政化到社会化、专业化的转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蔡振华表示,调整改革后的中国足协既是团结全国足球组织和个人共同发展足球事业、具有公益性质的社会组织,又是根据法律授权和政府委托管理全国足球事务、具有公共职能的自律机构,承担了体育部门在足球领域的管理责任。

  据介绍,与体育总局脱钩后,足协主要负责团结联系全国足球力量,推广足球运动,培养足球人才,制定行业标准,发展完善足球竞赛体系,建设管理国家足球队,代表国家参加各类国际足球赛事。体育总局则主要为中国足协提供各类保障服务和监督工作。

  关于足协完成脱钩的具体时间,蔡振华表示,今年年底足协会员大会前将完成各项主要任务。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期将对《方案》提出的改善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形成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等目标进行认真梳理和细化,尽快形成有关方案和措施。

  《方案》明确,中国足协领导机构应当由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代表、地方及行业足球协会代表、职业联赛组织代表、知名足球专业人士、社会人士和专家代表等组成。蔡振华表示,未来的足协主席,将按照《方案》和《中国足协章程》,由中国足协会员大会投票选举产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