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省免费开放科技馆为公众送上科普盛宴

  • 发布时间:2015-08-13 10:29:3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按照国家逐步推动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的要求,辽宁省从今年5月16日起,对包括省科技馆在内的8家科技馆对公众免费开放。同时,公众到科技馆参观常设展厅、参加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等活动及享受辅助性服务也全部免费。

  辽宁省财政

  今年共筹集安排补助资金近6000万元,支持上述科技馆免费开放。资金主要用于科技馆免费开放门票收入减少部分、运行保障增量部分、绩效考核奖励等方面。同时,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印发全省科技馆免费开放实施意见,要求各级财政部门承担相应职责,将科技馆免费开放所需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切实保障当地科技馆免费开放正常运行。

  截至7月中旬,辽宁省实行免费开放的科技馆已累计接待观众37万人次,最高日接待1.7万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