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加大扶贫开发资金投入

  • 发布时间:2015-08-12 05:38: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广西南宁市目前有上林、马山、隆安3个国家级贫困县。为了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南宁市本级财政今年已投入扶贫开发资金1.32亿元,比去年增加3278万元,增长33.04%。

  针对南宁市各县区通屯道路建设依然薄弱,特别是3个国家级贫困县,今年市财政筹措安排通屯道路建设资金7629.6万元,用于贫困村、少数民族聚居村通屯道路建设和自治区屯级道路建设配套资金。

  南宁市财政根据上述3县的具体情况找准产业予以扶持,今年安排扶贫产业专项资金2000万元,重点扶持贫困农户发展百香果、中药材、种桑养蚕等扶贫产业。其中,投入马山县330万元,支持贫困农户种植金银花1000亩、百香果500亩、种桑养蚕1000亩;投入隆安县220万元,支持贫困农户种植中药材938亩、种桑养蚕572亩、种草养牛303头;投入上林县350万元,支持贫困农户种桑养蚕1500亩、种植优质柑500亩。

  生态移民搬迁所造成的贫困也是扶贫的重点之一,今年南宁市在隆安县、马山县、武鸣县、良庆区各选1个安置区实施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建设,市财政在年初预算中安排了市本级应承担的配套资金,通过住房补助、基础设施补助,支持推进移民住房建设和供水、供电、排污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生态移民搬迁工作,争取从根本上解决生活环境恶劣地区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

  南宁市今年在隆安县、马山县、上林县、邕宁区选择8个贫困村(自然屯)实施精准扶贫示范村建设。通过以奖代补方式补助给县区,支持通过精准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增收产业培育、民居环境改善等多形式的扶贫开发示范模式,以点带面,以精准扶贫示范村建设为突破口,实行整乡(镇)推进、整村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