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星仍占智能手机最大市场份额

  • 发布时间:2015-08-12 01:31: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IDC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中,三星出货量为7320万部,占全球出货量市场份额21.7%。这一数字超过了位居次席的苹果7.6个百分点,也超过华为、小米和联想三家的总和(以上厂商分列三到五位),三星继续领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由“红海”变成“血海”。在高端市场,三星与苹果之间的PK从未停止。中低端领域,以华为、小米等为代表的国产厂商相继加入战局,让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尽管竞争超越以往,但三星的营收却创下新高。财报显示,三星Q2总营收48.54万亿韩元,环比增长3%(与第一季度财报相比);运营利润为6.9万亿韩元,环比增长15.38%,达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利润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市场数据来看,三星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龙头地位依旧无法撼动。随着三星曲面屏手机产能的大幅提升,以及三星在产业链方面的绝对优势逐渐发挥出来,三星下半年盈利有望再次大幅提升。

  为获得更好的市场业绩,三星已经完成了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布局。在高端市场,三星将推出最新的旗舰机型Galaxy S6 edge plus和Galaxy note5,两款产品将全面阻击苹果最新一代的iPhone 6S。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日前还宣布对此前热销市场的Galaxy S6/S6 edge进行全球价格调整,更亲民的价格也将帮助三星在销量方面更进一步。

  面对中端市场的竞争,三星则是推出更符合年轻群体的精品机型进行出击。三星Galaxy A8和Galaxy J7/J5等中端产品,主打时尚的设计外观和年轻人的喜好,它们将成为三星抢占全球中端市场的最好武器。

  对于三星下半年的市场布局,业内人士表示看好,并称“不同于擅长性价比和营销价格战的国产厂商,三星更注重对于产品的创新及用户体验,这样的市场策略也更具可持续性。借助清晰的策略,三星手机下半年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关注”。(思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