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青年商会提倡产业多元化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1 09:30: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香港讯】香港近年大力鼓励创新,近日香港青年商会调查发现,45%受访在职人士认为现有四大传统产业发展空间不足,认为足够的只有11%,32%受访者认为“创新力”最能够增强香港在国际间的竞争力,同时有28%受访者自觉缺乏创造力,期望港府规划教育政策时更配合社会发展需要。

  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属下分会浩洋青年商会访问了520名香港在职人士,发现逾半受访在职人士对香港未来5年的发展信心不足,以10分为满分,平均分只有4.8分,45%受访者认为现有四大传统产业(金融服务、旅游、贸易及物流、专业及工商业支持)发展空间不足,43%受访者认为有需要重点发展六大产业及提倡创新产业。

  负责调查的浩洋青年商会日前在研讨会上表示,受访者的期望与对自身的评价出现落差,港府有需要于规划教育政策时更配合社会发展需要。

  商会又建议港府于政策上要多提倡产业多元化发展,以免陷入产业单一化的困局。

  获邀担任研讨会嘉宾的香港信息科技界立法会议员莫乃光表示,社会近年增加有关对“创新”一词的讨论,包括是否成立创新及科技局。他重申,支持成立创科局,又指“既然迟早都会通过,希望不要太多争拗,反而要思考如何做得更好”。

  他表示,环顾香港周边的竞争对手,只有香港未有专责政策局负责科技政策,反映有成立需要,大部分业界人士都支持成立创科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