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航工业打造 “互联网+航空基础技术”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航空工业基础技术研究院与中航航空电子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工业航电股份,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中航工业航电股份旗下中航联创平台——爱创客,打造“互联网+航空及基础技术”研发及商业新模式,这是中航工业创造性地借助互联网+,充分发挥自身高科技优势,引爆民间创新创业激情,引领科学技术创新热潮的一项重要行动。

  据悉,签署协议后,双方将通过中航联创平台,在技术转化和技术扩散,面向社会提供产品和服务、广泛寻求技术和商业合作等等方面强强联手,中航工业基础院将以航空装备发展需求,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发展方向为导向,以前沿技术、交叉科学、军转民技术应用等为创新重点,应用中航联创平台,发布技术、产品及商业合作需求,吸引和容介内外部优质资源,共同开展基础技术及工程应用技术的研发和集成验证,促进高技术衍生产品及服务的市场化推广。

  据了解,上线的第一批项目以深化军民融合为着眼点,力图将基础院各单位基于航空装备研制的优势技术推向更广阔市场,上线寻找、联合社会上有实力、有创意的技术、商业合作伙伴。据悉,后续基础院还将有更多优质潜力项目陆续上线。

  “中航工业作为航空为主、多元发展的大型产业集团,积极打造我国第一个大型产业互联创新创业平台——中航联创,通过这个平台吸收外部创意、发布内部需求,‘网聚’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实现联合创新、协同创业,更好地服务国内经济转型升级。”与会的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