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科技企业领到了政策“红包”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0: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记者从大连市科技局获悉,为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抢占先机,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大连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日前出台了《大连市科技创新券实施办法》等五项优惠政策,这一系列科技政策的“红包”将进一步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科技创新券是通过事前引导企业需求、事后兑现政府购买服务的新型政策工具。创新券是依托大连市科技局主办的“科技指南针”网上平台来发放、使用、兑付和管理的虚拟代金券,发放对象主要有电子信息、软件互联网、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科技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企业。

  科技成果转化补助实施办法规定,对以转让合同方式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中小企业给予转化后补助,每个项目将按照当年实际支付的技术交易额的10%给予资金补助一次,最高补助额度为5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包括两种形式,一是高校、科研机构与大连中小企业签订的技术转让合同,经全国技术合同网认定登记的,并已支付相关技术交易费用;二是高校、科研机构以入股方式将技术成果转让给大连中小企业,并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合同正式生效的。

  专利补助办法明确提出,对国内发明专利每项补助0.5万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获得的外国专利,单件专利每通过一个国家或地区授权补助5万元,总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支持企业创新和发展的政策措施中规定,对新认定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将给予50万元补助。新出台的认定办法还指出,经认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同等条件下优先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择优推荐其申报国家、省级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并按有关规定给予配套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