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第七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项目签约30.6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08 18: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包头8月8日电 (记者 李爱平)8日,正在此间举行的2015第七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据统计,当日共计签约项目22项,签约总金额30.6亿元。

  消息称,目前中国供应全球90%的稀土资源,北方稀土产品出口量占全国的一半。包头市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稀土原料供应、深加工和研发应用基地。2015年,包头市共有稀土企业95家,稀土产业预计总产值150亿元,比2014年增长9%;稀土永磁、储氢、抛光、催化助剂四大功能材料产量将达到5万吨,比2014年增长1.5倍。稀土业界人士认为,这也是此次签约的“动力所在”。

  据论坛组委会介绍,上述所签项目涉及稀土永磁、储氢、发光、抛光、催化助剂五大产业链的新材料及高科技应用产品,如新能源汽车电机、大容量宽温区镍氢动力电池、LED照明产品、稀土催化剂等。与此同时,包头市被确定为国家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城市亦在当日正式揭牌。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产业管理局负责人安四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称,依据国家工信部、财政部批复包头市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方案,从2015年起的3年内国家将给予包头近10亿元的资金支持,包头市也将投入145亿元,并且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稀土企业转型升级。

  谈到稀土转型升级时,安四虎提出的新颖说法是“稀土+”,他称,包头市稀土的未来发展将围绕稀土+传统产业、新型产业、互联网、金融,如此稀土产业才能更健康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