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入股永辉超市

  • 发布时间:2015-08-08 09:33:3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线上线下零售业融合加快

  广州日报讯(记者薛松)京东集团昨日宣布,与港股永辉超市达成战略合作,京东将战略入股永辉超市,持有后者10%的股份。

  这是又一家重仓进军线下商业地产经济的电商巨头。此前,阿里巴巴集团以53.7亿港元入股银泰集团,持有其9.9%的股份,后增持为32%。更早前,腾讯以15亿港元入股华南城,占有9.9%股份。

  根据双方协议,京东入股永辉超市的价格为每股9元(约1.45美元),总价值为43.1亿元(约7亿美元)。

  通过这一交易,京东集团将持有永辉超市10%的股份,并可以任命两个独立董事。京东集团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加强在O2O领域的合作。

  另一大电商阿里巴巴持有银泰商业的32%股权,成为单一最大股东。今年5月,阿里巴巴CEO张勇出任银泰商业的董事会主席兼战略位委员会主席,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将全面接盘银泰商业,成为控股股东的同时,银泰商业将全面接入阿里系资源,成为阿里O2O乃至本地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分析师认为,京东入股永辉、阿里入股银泰等资本举措,正是看中了后者在传统零售业的资源和积累。借助这些线下资源,电商可以快速接入大量线下商户,在O2O(线上到线下)领域的跑马圈地中再下一城。

  此前,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声称,要借助网购的力量把商业地产的高价打压下去,让传统商业界一片哗然。目前,线下实体店铺的租金成本也有所下滑。

  链接:京东单季交易额破千亿元

  昨日,京东集团发布2015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截至2015年6月30日,京东第二季度交易总额(GMV)达到1145亿元,同比大增82%,净收入则达到459亿元,同比增长61%。活跃用户数和履约订单量分别达到1.18亿和3.056亿。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9.1%计算,京东的交易总额依旧保持着两倍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增长速度,持续演绎着大体量、高增长的发展态势。

永辉超市(6019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