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沙自贸区将启动全球招商推介路演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8-06 21: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8月6日电 (许青青 汤婉香)6日,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发布《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建设实施方案》,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南沙自贸区今年将策划启动南沙全球招商推介路演系列活动,年内将组织赴东南亚等丝路国家开展招商路演活动。

  南沙区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局长唐斌介绍,南沙自贸区作为广东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实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南沙将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包括设立航运产业基金及船舶产业基金,推动航运保险、商业保理、船舶抵押贷款等创新业务的开展;

  同时,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投资贸易往来。发起设立海上丝绸之路港口开发建设基金,建立沿线国家城市港口联盟,协商建立沿线国家口岸查验结果互认机制;强化与沿线国家港口联系,现有外贸班轮航线55条,其中亚州航线10条、非洲航线18条。

  另外,南沙区今年将策划启动南沙全球招商推介路演系列活动。主要围绕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城市建设,包括“一带一路”国际战略开展全球路演工作。今年7月,在香港已经举办了第一场路演,预计8月将举办第二场。年内将组织赴东南亚等丝路国家开展招商路演活动。

  唐斌称,采用全球路演的方式进行全球招商,主要是基于南沙“立足港澳,面向全球”的定位,结合其先进制造业的特色。意在全球造成影响力,塑造南沙国际化平台。推广的形式多样化且针对性强,届时将针对地区特色,根据不同国家的重点的优势产业,以专题推介会为主开展路演。(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