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式教学“训哭”英国中学生 老师称学生懒散

  • 发布时间:2015-08-04 11:4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闻晨报消息,BBC(英国广播公司)今年曾邀请5名中国中学老师到英国汉普郡一所顶级中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式教学”,结果是英国中学生无法适应中国式的“高强度教学”,中国老师也英国学生的举动十分“抓狂”。在此过程中,甚至有英国中学生被“训哭”。

  据悉,BBC此前启动了“中国化的英国学校”项目——在英国顶尖的公立学校博航特中学开设“中国实验班”,不仅全天作息安排和中国学校相同,所有课程也都由5名中国老师来上,全程跟拍。5名中国老师需要教导50位年龄在13至14岁的英国学生,而博航特中学的其他学生则跟往常一样,由校内英国老师教导——一个月后,两组学生分别进行数学、自然科学的考试,来看看哪种教学方法更有效。

  来自南京的李爱云(音)老师在纪录片中直言不讳地说:“有时候,我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然我就疯了,”李老师说,“全班学生大概只有一半人在听我讲话,剩下一半人不知道在干什么。”

  来自西安的自然科学老师杨君(音)说,一个女孩在课堂上突然大哭着跑出教室,原因竟然是这个女孩得知她的偶像、英国歌手泽恩·马利克宣布退出乐队。“在课堂上出现这么情绪化的举动,实在让人难以理解。”杨老师说,“在中国,课堂纪律根本就不是个事,但在英国,这是最大的问题。”

  就连体育课也出现问题,两名英国学生无法承受中国式体育课的“高强度竞争性”,居然哭了起来。

  中国老师表示,这些英国学生缺乏进取心,懒散无纪律,是英国的高福利制度养出这群懒汉。

  值得注意的背景是,英国很多学校不惜重金打出广告,填补数学、理科这样的核心学科教师的职位空缺。英国校长协会的调查显示,目前有三分之二的学校招不到有资质的教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