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雅典股市重新开市首日创最大单日跌幅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雅典8月3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雅典股市在关闭5周后于3日重新开市,当天雅典股票交易所综合指数暴跌16.23%,创最大单日跌幅。

  当天,雅典股票交易所综合指数一开盘就暴跌22.81%,最后以668.06点报收,比6月26日的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29.46点,跌幅为16.23%。其中,占雅典股市市值约五分之一的银行股跌幅约30%,而与出口有关的股票和交通板块股票跌幅相对较小。

  在希腊6月底决定就债权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并实施银行停业和资本管制后,希腊股市从6月29日起关闭。欧元区领导人7月13日就向希腊提供第三轮救助达成协议后,希腊政府正在努力恢复市场秩序,其中包括所有银行于7月20日恢复营业,但资本管制仍未解除。

  目前,希腊财政部官员正与债权人代表就第三轮救助协议进行谈判,重点包括向希腊银行注资、改革希腊养老金体制、履行此前的救助协议等。

  一些分析家认为,今后几天,雅典股市表现将成为观察过去两个月的动荡对希腊经济影响的重要窗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