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盛夏,金色加多宝遇上火红龙虾

  • 发布时间:2015-08-03 06:29:3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火红的龙虾,金色的加多宝……这个周末,小小龙虾在南京城再掀龙虾风暴,玄武湖莲花广场,每晚都有无数的市民赶来享受火红色的“热情”。昨晚,为期三天的2015南京龙虾嘉年华现场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旅游委指导,南京餐饮商会、玄武湖管委会和扬子晚报携手主办。记者在现场看到,金色的加多宝加上火红的龙虾,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味觉双重感官的饕餮盛宴。

  龙虾早早卖光,商家再补货

  7月31日6点30分,莲花广场上,前来吃龙虾的市民已是熙熙攘攘,东宫大酒店、华江饭店、龙宫大酒店、老巴龙虾、闻香阁组成了一个龙虾的世界,露天席位上早已高朋满座,吃龙虾、喝金罐加多宝,是此时大家不约而同的主题。

  柳大爷今年60岁,下午5点就到了莲花广场。现场的店家还没进场。在现场他告诉记者:“我在扬子晚报看到这里有龙虾,从家里来之前还担心,今天太热了,这里会不会有龙虾。到现场看到华江饭店的工作人员正在进场,我就放心了。”华江饭店的摊位刚一摆好,柳大爷就买了四份龙虾。他说:“华江饭店的龙虾我是吃过的,这里的确比店里面要便宜。”

  8月1日,华江饭店的厨师长毛厨在现场告诉记者,昨天我们估计不足,龙虾带的不够,到8点,带的100斤龙虾全部卖光。今天我们带的量比昨天多一倍,没想到7点半又卖得差不多了。不得已,我们又紧急从店里补货60斤。当晚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华江饭店的龙虾又卖光了。

  金罐加多宝掀金色旋风

  记者在现场看到,到处都是金色的海洋,一箱一箱的金罐加多宝凉茶堆成了小山,露天的餐桌上也摆满了火红的龙虾和金色的加多宝。“我们都是开车过来的,不能喝啤酒,喝凉茶是最好的选择了。金罐加多宝,口感不错,清甜又不腻,解辣功效一流!”来自江宁岔路口的唐小姐这样说道。

  现场,金罐加多宝还准备了许多精彩有趣的小游戏,参与的市民都获得了精美礼品。加多宝还在现场设置“金罐加多宝配金牌小龙虾”有奖拍照活动。市民拍下现场有趣热闹的活动照片,并配有“金罐加多宝玄武湖龙虾节”字样与联系方式,并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向朋友们晒“金”彩,就有机会赢“金”喜!

  “金牌”“人气”大奖花落各家

  7月31日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公布了此次龙虾节评出的两大奖项,分别为:“金牌龙虾店”、“人气龙虾店”。据介绍,“2015南京龙虾节”开幕以来,受到龙虾知名商户与市民的热情追捧。此次评选通过餐饮店自己报名、组委会推荐,产生候选名单。

  组委会组织了由南京市商务局、南京餐饮商会、扬子晚报读者、营养行业专家、明星评委组成,对通过初评的龙虾店进行最终评定。经过层层角逐,东宫大酒店、华江饭店、龙宫大酒店、真知味酒店获得金牌龙虾称号,杨四渔港“杨四龙虾”、老巴龙虾、闻香阁蜜辣龙虾获得2015南京嘉年华人气龙虾。东宫大酒店总经理杨文志说:“把金牌龙虾授予东宫大酒店,是对我们的肯定,也代表了市民的期待,我们会继续奉献好吃美味、又保质保量的龙虾。”

  扬子晚报记者 谢高林

  实习生 胡梦颖

  上图:龙虾嘉年华全景。

  航拍爱好者 金潜 提供

  左图:市民边吃龙虾边拍照,还能赢大奖。

  刘浏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