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2.3% 美联储加息时点日渐迫近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7月30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同比增长2.3%。市场预期,随着经济回暖,或推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最早可能在9月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3%,较第一季度0.6%的经济增速明显加快。

  受汽车等大件消费品支出增加的拉动,以及房地产市场的走强,二季度美国经济温和回升,表明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将步入稳定增长态势。同期,美国就业市场明显增强,目前还没有减弱迹象。

  有分析称,如果下月公布的7月份美国就业报告依然强劲,美联储可能很快采取行动。美联储此前表示,在一季度的经济低迷后,美国就业市场和整体经济状况已经明显改善。

  29日,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决定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美联储在年底前还有三次政策会议,下一次将是在9月份。但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并未就加息时机给出明确信号。市场猜测,美联储最早可能在9月份采取行动。

  为刺激经济恢复,从2008年12月开始,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开始后大幅削减利率,并一直维持超低利率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此前多次公开表示,如果经济如预期改善,今年的某个时点提高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是适当的。

  有经济学家表示,二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向好态势,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超过3%。(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