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三大营业部连续两日抢筹

  • 发布时间:2015-07-30 15:32:1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本周,就在投资者普遍对国家队救市不力感到失望之际,已经被投资者牢牢盯住的中信证券旗下四大营业部又传来好消息——国家队带着真金白银真的大手笔买入了!这个买入量绝对令人惊艳,在拉住大盘回头3600点的情况下,也拉住了投资者失望的心。

  连续两日大举入市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在7月20日前后鲜有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而在市场连续两日回调之后,上述三家营业部7月28日合计买入17只个股,净买入金额为20.9亿元。另外,上交所龙虎榜数据也显示,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4只个股,包括纽威股份华纺股份汇鸿股份吉视传媒,合计买入金额分别为11043万元、3060万元、3034万元、15861万元。

  从昨日开盘前的数据,就可以看出中信证券三家据说是国家队出没的营业部就合计买入了21只个股,动用的资金量超过了25亿元。只不过买入的个股有点令人摸不着头脑,即非银行等大蓝筹,又非互联网等龙头,几乎看不出有啥特点,买入的股票分别是平潭发展中环股份和佳股份国信证券荣之联。不过加上其他营业部的数据,国家队似乎拉得最起劲的就是券商板块,周二大跌后,国金证券国泰君安甚至秒杀涨停。盘中券商板块一度涨幅超过5%。

  最令投资者喜出望外的是,除了主板的券商股,国家队还入手了不少中小板、创业板的个股。比如九阳股份利欧股份三泰控股等,创业板主要有和佳股份、德威新材新开普洲明科技等。由于国家队在跌停板上买了平潭发展等个股,这些股票盘中都打开了跌停,而平潭发展昨日又出现了涨停的走势,显示投资者跟着国家队去“吃肉喝汤”的思路相当明确。

  从昨日的买盘情况来看,国家队调集的资金似乎正式到位了,出手相当豪阔——农业银行下堆了15亿股、价值50多亿元的买盘,工商银行下堆了20亿股、价值100亿元的买盘!而中国人寿的买盘也直接惊呆了卖家,总共5档的卖价,一共才5万手的抛盘,但是瞬间涌上来150万手的买单,在短短5分钟时间里,就把这只股票的市值增加了100多亿元。

  修复过程需要时间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的专业人士认为,昨日创业板止跌回升,一定程度鼓舞了多方士气。日前央行、发改委对货币政策和经济现状的评价,意在稳定市场情绪,而从下午中小板、创业板权重股拉涨和期货市场基差明显缩小的情况看,昨日个人投资者参与度已明显增强。板块上,近期军工板块引领上涨,主要原因是由于军工企业对增持政策反应较快,很多绩优公司的估值得到修复,板块后续仍有机会引领市场的反弹。主题方面,自6月中旬市场大幅调整以来,与国企改革相关的股票成为最抗跌的品种。下半年,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规划落地,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申万菱信基金7月份发布的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指出,A股市场目前正从“利率下行+杠杆资金”到“剧震修复+市场规范”转换,预计这个过程需要一两个季度的时间。近期上证指数可能围绕4000点区间波动,在这样的背景下股市主题投资依然蕴藏较多机会,核心在于选股制胜。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