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上半年增长8.2%

  • 发布时间:2015-07-28 09:32:2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昨天,据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城乡一体化住户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我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37元,同比增加901元,名义增长8.2%,比一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今年,自治区政府出台多项措施增加职工工资收入,保证了居民收入的稳定增长。”就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特点,调查队一位负责人称,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7802元,同比增加573元,增长7.9%,增幅比去年同期高1.2个百分点,工资性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65.9%,拉动总收入上涨5.2个百分点,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63.6%。

  市场疲弱,需求不足,导致大部分私营企业经营困难,业绩下滑,利润下降,致使家庭经营收入增幅明显回落。城镇居民人均家庭经营收入为1506元,同比增长2.1%,增幅回落4.4个百分点,贡献率仅为3.5%。而受房租下降、股市波动等因素影响,财产净收入小幅增长。其中人均财产净收入608元,同比增长8.3%,增幅回落较多。

  转移净收入成为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人均转移净收入1921元,增长15.0%,转移净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16.2%,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2.3个百分点,贡献率接近三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