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上半年增长8.9%

  • 发布时间:2015-07-28 09:32:2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昨天,记者在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获悉,上半年,我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26元,同比增加281元,名义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

  工资性收入平稳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376元,同比增长9.1%,增幅回落1.2个百分点,工资性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40.2%,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7个百分点,贡献率为41.0%。

  家庭经营收入增长乏力:农民人均家庭经营净收入1336元,同比增加44元,增长3.4%,回落5.5个百分点,家庭经营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39%,贡献率仅为15.7%。人均第一产业净收入为729元,同比增长1.5%。其中,农业净收入354元,增长8.2%,牧业净收入346元,同比下降14.1%。牛奶、羊肉等主要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销售下滑,是今年农民家庭经营净收入增幅明显回落的主要因素。财产净收入增幅回落明显:人均财产净收入115元,增长16.5%,贡献率为5.8%。

  转移净收入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农民人均得到的转移净收入600元,同比增加105元,增长21.3%,比重为17.5%,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3个百分点,贡献率达37.5%。土地流转规模继续扩大,养老、医疗标准持续提高,精准扶贫措施给力对农民转移性收入贡献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