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将取消

  • 发布时间:2015-07-27 15:47: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住在河北的“北漂”族们盼望多年的手机通话漫游费取消即将成真。今早有消息称京津冀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将于8月1日起取消,记者上午从运营商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京津冀手机长途通话费和漫游费的取消呼声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7月,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就曾表示,工信部很重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消协关于在三地最终取消漫游费和长途电话费的呼吁,并开始研究他们的建议。今年4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后,更加速了这一工作的进程。

  记者上午从运营商处证实,运营商已向京津冀三地公司发送通知,要求将于8月1日起正式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并且做好方案和支撑工作。目前,部分运营商的系统改造工作也已经完成,只等待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正式下文批准。

  据了解,此次资费调整主要针对手机语音业务,固定电话的长途业务和只限本地使用的数据业务资费不在调整之列。正式的方案将针对所有手机用户,用户无需申请,涉及三地区域内的移动业务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将自动按照本地通话处理。如果是使用套餐的用户,调整后,在京津冀区域内的移动通话将包含在语音套餐本地通话分钟数内。

  据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取消京津冀漫游费后,利润损失巨大。J20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