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警上海总队:全力构建申城平安壁垒

  • 发布时间:2015-07-25 06:28: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通讯员陈超报道:7月的申城,潮湿闷热,武警上海总队九支队一场反恐实兵演练在上海浦东某基地悄然打响。200余名特战尖兵针对大城市突发险情,展开了快速接近、武力突击、抢险救援等内容实兵演练。武警上海总队九支队支队长于怀同上校说:“瞄准实战抓备战,从难从严从实战锤炼部队,是适应城市发展和社会稳定需要,此次进行的地面搜剿、水上突击、高空索降等科目,目的就是构建陆地、水面、空中立体防控网,全面提高特战分队全时段、全天候、全地形处置突发情况能力。”

  记者注意到,在演练中,队员们展现出的过硬本领,源自于实战化的高强度训练。在支队“猎豹训练营”,特战队员在一间废弃厂房内进行扛圆木和搬运轮胎训练。正是在这种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后,队员不经准备投入战斗,从实战需要摔打出官兵随时出击、快速反应的能力。

  高空索降、水面狙击、武力突击、地铁反劫持……整场演练紧贴上海实际,特战官兵用实际行动构建了申城处突反恐立体防控网,为申城筑牢了安全壁垒。政委吴方泽说:“作为城市反恐维稳的首支力量,捍卫城市安全不是空喊口号,能打仗、打胜仗已在部队落地生根,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已蔚然成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