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将修改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

  • 发布时间:2015-07-24 11:00:0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07月24日 10:46:57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7月24日从中国网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要从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加强社保经办服务水平等四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研究,形成养老保险改革总体方案、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等成果。修改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推动全国所有县级行政区建成“四统一”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积极研究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制定办法,全面实施医保付费总额控制,推广医保监控系统。落实好降低工伤、生育保险费率的政策措施。抓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的落实。

  二是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继续做好宣传引导,深入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

  三是加强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加快发行社会保障卡及推广应用,配合顶层设计同步研究基本养老金全国统筹经办规程,继续推进异地就医、大病保险、付费方式改革和医疗服务智能监控等工作。

  四是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研究建立基金安全巡查、约谈和挂牌督办三项制度,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试点,不断提升基金安全水平。(记者 陈梦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