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伪造银行卡盗刷商户POS机被套现

  • 发布时间:2015-07-23 10:31:4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高洁

  通讯员 吴笑天

  南京财经大学实习生

  陆鹏程 罗银辉

  明明在POS机上刷卡成功了,为什么钱没到账?记者从银联商务了解到在江苏省内发生的伪卡盗刷案例,其中卡号大多以6011开头,以美国发现卡为主,截至今年6月底,已涉及发现卡155张。

  不久前,在泰州做生意的商户小王接到一个朋友请求,希望借其店内的POS机用一用,小王碍于面子答应了,让他没想到的是,朋友用发现卡反复试刷,进行交易测试,通过该方法从POS机套现,最终小王不得不承担经济损失。

  前两天,在常州地区也发生一起伪卡案件,犯罪嫌疑人持两张银行卡到常州一金店购买珠宝,在结账时使用2张银行卡刷卡。由于收银员在刷卡时未进行验卡、核对卡号及签名,最终因伪卡让商家蒙受损失。

  据银联商务工作人员介绍,商户如未按《银行卡受理规范》要求进行验卡或将POS机转借他人使用、直接参与伪卡测试、套现等活动,将极有可能被发卡银行退单,造成经济损失。

  银联商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类伪卡事件主要有以下几点特征:1、以美国发现卡为主,卡号多以6011开头;2、犯罪嫌疑人利用关系借到商户POS机用于伪卡交易或以优惠条件向商户要求进行小金额套现;3、刷卡交易金额不高,一般在几百元左右,但刷卡笔数较多,会用几十张银行卡进行重复刷卡;4、交易成功率偏低,平均成功率仅30%左右。

  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该现象,他们已经向江苏省内商户发出告示书。作为商户,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拒绝将POS机借给他人使用,拒绝持卡人要求的套现、分单等违规行为;其次,使用POS机刷卡,确认卡面卡号、POS机屏幕显示卡号、签购单打印卡号(*号屏蔽部分除外)一致(三码合一),如不一致,可判定为伪卡;最后,重点关注卡号为6011开头的银行卡,对多次刷卡失败、持卡人要求更换多张银行卡刷卡的可疑行为需提高警惕。

  ■活动参与方式

  你在日常金融业务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及时反映。

  1、电话:拨打025-84686500(说明是要参加“金融小帮手”活动)。2、微信: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金陵财富”后,发送#金融小帮手#+您的故事+姓名和手机号。3、邮箱:jlwb_bx@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