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通将出口作为下半年工作重中之重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29: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季小东周澄王其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从近日南通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南通市出口109.1亿美元,同比下降1.9%,这一现象在该市多年来从未出现过,从而引起市政府和商务部门高度关注。

  南通是以纺织服装出口为主的地区,近年来,由于企业原料和劳动力成本不断提升,该类产品出口的传统优势逐步淡化,上半年纺织服装出口下降8.6%。针对这一状况,南通市商务局提出下半年要加强市场开拓、出口信保、政策激励等一系列举措。首先要加快出口产品结构和出口地区的优化,提升船舶海工、光伏、集装箱等机电产品以及高新产品的出口比重。加大新兴市场开发,扩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其次,加快贸易主体培育。重点扶持一大批出口超亿美元企业,第三,促进功能性板块潜能发挥。全力推进贸易便利化改革。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积极协助南通综保区在平台经济、物流通关、金融服务等领域取得突破,发挥综保区在南通新一轮对外开放中的“领头羊”作用。加快口岸开放。加快推进兴东机场、洋口港、启东港口岸开放相关验收工作。全面推进南通电子口岸建设和推广工作,实现一站式申报、关检港查验协同等项目全部上线运行。开发外贸物流信息系统,开发与上海口岸的通关数据交换平台,营造便利的区域外贸发展环境。与此同时,确保政策的落实到位。将国家最近出台的外贸竞争新优势、改进口岸等政策性文件精神,结合南通实际,出台具体落实举措。加快兑现速度,提振企业信心。

  南通市商务局向媒体透露。今年该市出口预定目标为235亿美元。他们将会咬定这一目标作不懈努力。

  (季小东周澄王其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