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企巴哈马度假村项目遇阻 遭外媒苛责中伤

  • 发布时间:2015-07-21 08: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专家解读】

  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周永生说,近年来,中国正加强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合作,其中经济领域的合作是重要的一方面。

  周永生说,不可否认,中资企业在当地的投资和其他商业行为促进了所在国的经济发展,这样的行为是互惠互利的。

  他说,反观西方国家在一些地区的做法则让人不敢恭维。美国近年来提出的“重返亚太”战略,实则是在这一地区煽风点火,制造矛盾,妨害地区和平与发展。

  周永生说,在海外市场上,一些西方国家视中国为主要竞争对手,它们对中资企业在海外项目的增多产生不满,想方设法加以抹黑,破坏中方的声誉。

  他也提醒说,中资企业在海外开展项目,应重充分考虑到当地政治、法律等各方面风险,合理规避,着眼长远发展。(朱庆翔 车宏亮)(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