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主席:加强对美联储监管或将伤害美国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7-16 14: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美联储主席耶伦。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说,加强对美联储的监管可能会降低其独立性,并伤害美国经济。

  耶伦15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为“进一步增加透明度”的做法可能会“破坏美联储制定对美国家庭和企业最有利的长期政策的能力”。

  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亨萨林和其他共和党人正在就有关美联储购买债券计划的消息被泄密展开调查。美联储官员说,他们还没有上交一些要求提供的信息,这样做是为了不与司法部对此事的调查发生冲突。亨萨林和其他共和党人也在设法加强对央行的政策制定进行监管。

  耶伦说,如果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上升到接近一些专家所认为的有利经济成长的2%水平,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提高利率。央行在美国金融危机时将利率降低到历史最低水平,以期提升经济成长。

  经济学家们说,经济复苏到了一定时候就不再需要低利率这个拐杖了,他们还警告说如果低利政策维持过久将引发给经济带来破坏的通货膨胀。

  耶伦说,美国自经济衰退之后新增了1200万个工作机会,长期失业和只能得到半职工的求职者也减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