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乱象加大投资风险 网信理财推出借款人意外险

  • 发布时间:2015-07-10 13: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网信理财执行总裁陈志雄(左)与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市场官包虹剑(右)

  中新网7月10日电(金融频道 宋亚芬)P2P投资火爆,各路资本纷纷加快布局P2P网贷行业。然而,跑路、坏账等问题也不时困扰P2P行业的发展,让整个P2P行业面临信任危机。为了获取投资者信任,各家平台都开始积极探索新的形式降低投资风险,增强自身竞争力。

  7月10日,网信理财与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悉,双方将合作推出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简称“借意险”),当网信理财平台上的借款人因意外而导致身故或伤残,并无力偿还借款时,信诚人寿保险将代借款人偿还借款,从而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网信理财执行总裁陈志雄表示:“网信理财自2013年7月上线以来,一直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并为投资人提供了多重安全保障措施。如借款人100%真实有效,第三方担保机构诚信担保,第三方支付安全托管,无资金池模式规范运作。借意险的推出将成为网信理财为投资人提供的第五重安全保障。”

  陈志雄还称,P2P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也乱象丛生。P2P平台与保险公司合作,将成为大势所趋。

  据中新网金融频道了解,由于我国P2P网贷行业尚未获得来政策层面的监管,行业内外出现的一些问题目前还主要靠企业自我规范防控风险。近来,不少P2P平台都在保障投资安全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除了此前常见第三方担保,第三方托管等,还有的企业开始探索以设立专门的赔偿基金,引入第三方实现财务透明等手段加强投资平台的安全性。(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