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预算案进一步削减开支

  • 发布时间:2015-07-10 01:00: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8日在议会下院发布夏季财政预算报告,计划进一步削减社会福利等开支,同时宣布了一系列税收调整政策,包括下调公司所得税率、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调高个税免征额与遗产税征收门槛等,旨在将英国这一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变成一个“较高薪、较低税收和较低福利的国家”。

  根据夏季财政预算报告,未来5年内,英国政府的社会福利支出将累计减少350亿英镑,同时政府还将出台系列措施打击避税与漏税行为。

  奥斯本指出,英国目前的经济比五年前来得强劲,但仍“花得太多,也借得太多”。他说:“只要看看希腊危机就可以知道,一个国家若无法控制借贷,反过来就会被借贷控制。”

  奥斯本表示,新预算案将让英国从一个“低薪、高税收和高福利的经济体”转变为“我们想要创造的较高薪、较低税收和较低福利的国家”。

  英国政府的目标是完全去除预算赤字。英国预算责任司预计,在2015-2016财年(始于2015年4月),英国政府预算赤字规模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7%。奥斯本2010年担任财长时曾表示将在5年内消灭预算赤字,但是2014-2015财年的预算赤字水平仍高达4.9%。这一水平在发达国家中仍然较高。

  预算责任司还预计,到2019-2020财年,政府将实现约100亿英镑的预算盈余,这比原来的计划推迟了一年。到2020-2021财年,英国公共债务占GDP的比重将从目前的80.8%降至68.5%。

  为了抵消削减福利对于民众生活的影响,奥斯本还宣布了一些减税和利民措施。在2020年之前,英国政府会将居民最低工资水平由目前的时薪6.5英镑(1英镑约合1.53美元)上调至9英镑;从2016-2017财年起,个税免征额将从目前的1.06万英镑提高至1.1万英镑;在2017年之前,遗产税有效起征门槛将上调至100万英镑。英国政府还将从2017年起将公司所得税率由目前的20%降至19%,并在2020年进一步调降至18%。

  英国预算报告还预计今年英国经济增速为2.4%,比此前预计的2.5%有所下调,但维持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2.3%不变,同时上调了2017年和2018年的增长预期。

  奥斯本说,这个增长步伐快于美国、德国和法国。他还说,根据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的预测,如果目前的经济条件维持不变,英国未来五年将增添近100万份新工作。

  奥斯本自2010年开始出任英国财政大臣,这是他公布的第七份预算案。有分析认为,他在管理财政方面的表现令他成为下任首相的机会大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