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5后”男生“抢滩”幼儿教育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7-09 15:32:3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北花布扎出来的手工大螃蟹“爬”在墙上,色彩鲜艳的儿童画贴满整个教室,一个个彩绘葫芦挂在天花板下……在童林儿童美术的教室里,这些充满童趣的布置全部出自一个大男孩的手中。在女性“当道”的幼儿教育行业,出生于1988年的左明浩创业三年,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创业一年后开始盈利

  左明浩一开始并没有准备创业。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动漫专业的他,当时进入一家影视后期制作公司,为各类电视节目做特效。加班多、创造性少,让这份工作的吸引力减弱,与此同时,一个创业梦想逐渐出现——开办幼儿美术教育机构。

  “从大一开始,我就经常在画室里打工,幼儿和成人的美术课都带过。再加上自己挺擅长和小朋友打交道的,就决定付诸实践。”开办幼儿美术教育机构听上去容易,似乎只要教室、师资、教具到位就行,但事实上,大学生创业中存在不少“想当然的简单”,和“意想不到的困难”。

  “大学同学中也有开幼儿美术班的,但失败率很高,我之所以能够走上正轨,是因为在软件上投入很多。”左明浩告诉记者,现在的家长和孩子最欢迎以快乐为主的创意教育,考验教学机构在课程设置上的功力、师资力量的强弱以及营销意识、服务意识。

  左明浩创办上海童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年后,公司开始盈利,如今的规模达到了6名老师、200多名学生。“下一步的计划是扩大招生规模,开设分校,但前提是招聘到了足够的优秀老师。”

  早教市场已达千亿规模

  早教并非刚性需求,却撬动了千亿市场,中信证券发布的婴童产业报告指出,早教市场前景广阔,估算目前规模1000亿元左右。

  “一线城市的幼儿普遍上三门早教课,随着二胎的增多,早教市场的规模将逐步扩大。”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申城各类早教课的收费在100元到200元/节之间,年收费则从数千到上万不等。《2012搜狐教育行业白皮书》调查显示:有29.6%的家庭每月投资在孩子早期教育上的费用为1000-2000元,投入2000元以上的家庭比例为16.3%。其中,音乐、舞蹈、绘画、书法等艺术类培训,武术、游泳等体育类训练以及航模、机器人等科技类培训,是早教市场的支柱。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早教行业品牌多如牛毛,仅上海一地就超过600个品牌。而大部分早教机构只是租间教室,简单的拷贝复制,这就造成了业界一片繁荣的同时也“杂草丛生”的现状。因此预测,未来一年,早教行业或遭遇大洗牌。本报记者 张钰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