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方支付助建移动旅行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5-07-01 11:31: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3G、4G网络通信技术的日渐完善,移动互联网早已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打车到餐饮,从游戏娱乐到逛街购物,可以说移动互联网是一场“细胞式裂变”的颠覆。在诸多被改变的行业之中,航旅购票无疑是较为明显、也是容易理解的一个,PC时代,人们更习惯通过电话、售票点、PC客户端购买机票;而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一部随时携带的智能手机,即便是在旅途中、或者是上班通勤路上的碎片化时间里,就能轻松搞定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移动支付使得航旅业正在迈入“掌上时代”。

  据人民网研究院主编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蓝皮书显示,截至2014年1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8.38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67.8%;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占总网民数的八成多,手机保持第一大上网终端地位。Research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59924.7亿元,同比上涨391.3%,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继续呈现超高速增长状态。易宝支付发布的主题为“移动支付与旅游出行”调研报告也显示,只有2.21%旅游出行时从不使用手机进行支付,移动支付已成网民旅游出行首选支付方式。

  易宝支付的航旅行业线总经理韩棋表示,随着近几年航空市场运力的迅猛增长,2015年将是国内航企发展的关键年,而航企在重力发展直销电商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移动端电商的发展和投入力度,其替代性支付增速也非常迅猛,尤其移动支付比重不断加大,在整个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移动支付市场的迅速扩张也成了整个第三方支付最亮眼的支撑点,在航旅领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鉴于此,易宝支付为航旅业商户提供了最具特色的支付解决方案——EPOS,只需要持卡人提供卡号、有效期、CVV2及相关信息即可完成付款的支付产品,即无卡支付。此方式无需面对面刷卡,无需开通网银,无需跳转银行网关,无需安装任何插件,支持大额付款。另外,商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定制支付流程和界面等。大大提高了支付成功率及旅客付款体验流程。

第三方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石基信息 28.20 5.11%
2 国民技术 9.55 4.49%
3 中科金财 21.45 4.08%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信雅达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钢联 74.30 -3.19%
2 东方财富 16.47 -2.72%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新国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