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嘉安”杯第二十届全国农民象棋赛逐鹿咸宁

  • 发布时间:2015-06-27 02:31: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湖北省农业厅、农民体育协会、咸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嘉安”杯第二十届全国农民象棋赛在湖北省咸宁市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历时5天,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28支代表队近百人报名参加。比赛共设置七个项目:常规赛男、女个人,男、女团体,快棋赛男、女个人,男女混双。

  本届比赛首次设置“初出茅庐杯”,很好地吸引了许多新的农民棋手参加全国赛事,共有28位首次参加,占到运动员总人数的近20%,给全国性单项赛事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在赛场上不畏困难,勇于应战,积极奋取,并取得了良好成绩。这是新常态下农民体育转方式促发展的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着力推动农业部党组决策部署的“2015年为农民办实事”落地生根,让广大农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得实惠,做主角,参与到象棋这项体育运动中来,享受快乐,切磋交流,也为2015年“亿万农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农民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比赛期间,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和湖北省农业厅、农民体育协会还组织了送体育健身活动下乡,带领全国农民象棋赛运动员代表到咸宁市向阳湖镇铁铺村,与该村的象棋爱好者进行了棋艺交流联谊活动。其中,运动员代表王清和陈柳刚,与铁铺村的10位象棋爱好者进行了1对5的车轮大赛。农民棋手个个兴高采烈,磨拳搽掌,摆开战场,你一招,我一式,棋局精彩。当地百余名农民群众前往观看,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

  比赛结束后,象棋赛裁判长高海明对象棋的实战技法进行了讲解,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和湖北省农业厅向铁铺村捐赠了科学健身书籍、乒乓球台、象棋等健身器械。农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