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发布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制造业人工成本增11.5%

  • 发布时间:2015-06-19 18: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北京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的一般水平为10.5%,比去年略低。此外,北京15个行业的人工成本比上年有所增长,其中制造业平均人工成本比去年增长11.5%。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9日发布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今年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的一般水平(即基准线)为10.5%,比去年下降1.5%。

  此外,前两年效益增长较快、2015年预计效益增长依然较快的企业,原则上工资增长水平应低于16%;效益情况与往年持平或略有下降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参照下线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但不得低于3.5%。

  该局表示,对于经营亏损、职工工资发放出现困难的企业,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工资可以零增长或负增长,但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北京最低工资标准每月1720元(人民币,下同)。

  该局强调,企业应当消除不合理的收入分配差距,着力提高工资水平偏低、工资增长缓慢的普通职工、特别是生产一线及技术工人岗位人员工资水平;普通职工工资不增长的企业,经营者和管理层工资不得增长。

  当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发布了全市18个门类的2014年行业人工成本信息和90个职业的工资指导价位。

  从发布的行业人工成本情况看,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等15个行业的人工成本比上年有所增长,尤其制造业平均人工成本已接近12万,年平均水平达到119788元,比去年增长11.5%。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教育等3个行业人工成本比2013年有小幅下降,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平均人工成本最低,年平均水平为65035元,与311893元的金融业平均人工成本相差甚远。

  记者了解到,在发布的管理和技术类职业工资指导价位中,车工、汽车修理工、中式烹调师等34个岗位的综合价位的年平均水平超过6万元,占到发布总量的七成,反映出北京市一线生产服务岗位工资水平普遍有所增长,多个岗位工资水平超过每月5000元。

  据悉,2014年度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为77560元,比上年增长11.6%,月平均工资为6463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