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洲签证有望十年多次往返啦

  • 发布时间:2015-06-19 05:40: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最近的签证利好真是接踵而来,巴厘岛免签的消息才发布不久,澳大利亚签证也要升级换代了。根据刚刚签订的中澳自贸协定,澳大利亚将向中国公民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这样,澳大利亚将成为第四个对中国游客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的国家。

  钱江晚报记者从携程了解到,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公民热衷的出境游目的地,中国是澳大利亚海外访客的第二大客源国。

  2014年底,澳大利亚与中国已经完成关于“打工度假安排”的谈判,澳方同意每年将向中方提供5000个签证名额,希望借此刺激旅游业和服务业。

  今年4月澳政府将把中国游客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时限从目前的1年延长至3年,仅仅2个多月后,就再次宣布将最长有效期延长至十年。

  “签证对旅游的带动一般会在政策实施的三个月后会持续发酵。”

  携程澳洲产品经理分析,“今年澳洲旅游市场看好是肯定的,除了签证有效期延长,汇率下跌也是一大助力,今年澳元汇率下降幅度很大,比去年同期低了接近二成,购物和当地消费相当于直接打了八折。”

  但截至发稿时,钱江晚报记者还没有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和澳大利亚旅游局的官方网站上看到签证新政的相关消息。本报记者 马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