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比利时将举办滑铁卢200年纪念活动 邀法国参加

  • 发布时间:2015-06-18 10:40: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815年6月18日,一场改变欧洲命运的战役在比利时一个不知名的小镇打响,这个小镇的名字从此变得家喻户晓—滑铁卢。在这场战役中,英国威灵顿公爵率领的欧洲联军战胜了以法国皇帝拿破仑为统帅的法国军队,粉碎了拿破仑称霸欧洲的雄心。几天后,拿破仑退位,欧洲迎来相对和平的百年。

  今年正值滑铁卢战役200周年,比利时18日起将举办为期4天的纪念活动,预计吸引游客20万人次。届时,几乎欧洲各国政要都将出席纪念活动,而作为交战方之一的法国对比利时的邀请却一直没有明确回复。法国外交部的回答很冠冕堂皇:“没有什么敏感的,历史就是历史,历史没有办法改变。只不过这(滑铁卢战役200周年)并不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理由。实际上,纪念活动一直都有。”

  一名法国人在社交网站上写道:“200年过去了,帝国的改革者—拿破仑·波拿巴的精神长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