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稳步推进税收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6-17 07:29:41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上林县国税局按照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坚持“适应新常态,激发新活力,采取新思路”,打造高效、和谐的征纳环境,努力提升国税部门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稳步推进税收收入的快速增长。

  年初,该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税收大清理,做好分析预测,投入资金10多万元,为税收征管一线配好、配齐征管工作设备。同时,从清理整顿个体税收入手,强化纳税评估,提高纳税遵从度,及时掌握税收分布情况,预测和掌握税收收入进度,发现和监控纳税人非正常收入情况,争取实现组织收入同比增长10%。据统计,今年1—5月,累计入库市、县口径税收4718万元,同比增收1549万元,增长48.88%。车辆购置税累计入库533万元,同比增收139万元,增长35.28%。

  该局依托重点税源监控系统,对年纳税5万元以上重点企业实行动态管理监控,将年纳税50万元以上的企业全部纳入重点税源企业实行重点监控,并抓好电信业、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管理。重点加大对零申报、少申报、异常申报纳税人的纳税评估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同时,做好信息交流和共享,发挥社会综合治税网络的作用,力求将漏征漏管户全面纳入管理。切实加强对纳税人的后续管理,定期组织开展纳税申报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严肃处理。截至5月底,该局对一些房地产企业进行重点查处,入库企业所得税860多万元,还抓好目标岗位责任制的落实,认真落实税收管理员制度,严格税收执法,落实责任追究。

  该局不断强化事前风险防范和事中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认真开展小微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小微企业办税窗”,专门受理小微企业涉税办理。深入各乡镇、社区、企业以及个体户,开展上门服务、小微政策解读及个性化辅导等,还通过短信平台、电话通知和电视台播放公告等渠道,广泛深入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把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列入工作督查和绩效考核,确保小微企业受惠面的全覆盖。加强未达增值税起征点业户的清理检查,收集、完善、整理业户资料,从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面做好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工作。截至5月31日,该局共办理申请享受小型微利税收优惠企业120户,减免税额10万余元。汇算企业189家,入库税款525万元,办理减免税39户,减免税款953万元,圆满地完成了2014年度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工作。核定已达增值税起征点86户,月核定税额96000元。此外,该局以查促管,以查促收,严防跑、冒、漏、滴。如该局稽查局从3月起,对全县医药、建材、茶叶、超市等行业进行清理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51户,补缴税款近100万元。(韦覃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