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直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10万

  • 发布时间:2015-06-16 15:29:2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合肥市直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政策正式落地,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7月1日起,调整合肥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其中,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由之前的35万提高到45万元,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由原来的45万提高到55万元。也就是说,购房者每月还贷最多可减少103.49元。

  以一套房子总价100万来算,购房者首付3成之后,还需要贷款70万元。

  按照原来双方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45万,商业贷款还需贷25万,等额本息、20年还款时间来算的话,还款的总额1058151.44元,支付利息款358151.44元,月均还款4408.96元。

  现在双方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加至55万的话,商业贷款只需贷15万,同样是等额本息,20年还款时间,购房者需要还款总额为1033311.81元,支付利息款为333311.81元,月均还款4305.47元。

  也就意味着公贷额度提高后,购房者每个月的月供减少了103.49元,一年也就少还1241.88元。20年的总利息少还24839.63元。

  “公积金额度提高之后,也需要得到房企的支持,如果市场上的楼盘不支持公积金贷款,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这项利好政策也是‘镜中月,水中花’。”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表示。

  此外,目前合肥市实行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市区每月资金归集、提取等综合因素制定每月放贷计划,实行总量控制。当公积金贷款资金不足时,按“轮候制”确定贷款发放时间。而每月可贷额度固定,如果放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将要排队等候下月指标。

  “新政实施之后,可能买房的人会增加,额度可能会紧张,有买房需要的市民抓紧申请。”业内人士认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