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物保护成果展”在重庆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6-16 09:30: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重庆讯】6月13日,是中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作为今年文化遗产日的重要活动之一,13日下午,由国家文物局主办,“记忆·传承·中国梦——‘十二五’全国文物保护成果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包括“文物保护践行国家战略”、“文物保护传承中华文脉”“文物保护促进社会发展”三大部分,以大量丰富、详实的图片资料和生动的实物、多媒体等手段,系统梳理了我国“十二五”期间文物保护取得的重要成果,全面展示了我国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发展、技术创新与传承、人才队伍培养、法规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绩。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文物和文物保护工作,理解我们为之坚守、为之奋斗、为之拼搏的原因;让文物走入百姓生活,使“保护成果全民共享”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让文物保护工程成为服务大局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开启文物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文化遗产日自2009年开始设立活动的主场城市。今年主场城市重庆市近年来文物保护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在抗战文物保护、三峡文物抢救保护、水下文物保护展示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