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鲜肉”青睐“小清新”厦门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5:24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 实习生 杨凤娇)随着高考结束、“毕业季”的到来,毕业旅行迎来小高潮,暑期游旺季的帷幕也由此拉开。记者走访旅游市场了解到,我市多家旅行社主打“私人定制”,针对毕业生需求进行旅行产品设计。

  “小清新”厦门受热捧

  “高考后的这几天,现场报名的学生人数比较多。”佰廉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毕业旅行已预热暑期旅游市场。在目的地的选择上,出境游人气高涨,厦门学生青睐泰国、台湾、日本、新加坡等地。而对许多外地学生来说,“小清新”的厦门是他们境内游的首选。

  根据出游对象的不同,旅行社也推出了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毕业游旅游产品。记者走访发现,在高考之后,不少家长为孩子们咨询了毕业旅游路线,而旅行社会根据游客的需求定制不同的促销活动。至于大学生毕业出游,以自助游居多,会选择节约自由行方式。此外,历史文化体验、清凉休闲、探险运动等主题游是毕业旅行的热门之选。

  旅游产品讲个性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旅游市场的日益成熟,毕业旅行也呈细分化趋势。春辉国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毕业旅行产品的设计上,旅行社一般以发现需求为出发点,进行必要的市场调研,再进一步安排。厦旅国际根据学生需求定制的黄厝海滩游、野山谷户外拓展等旅游产品就得到不少学生的热捧。

  此外,性价比高的“机票+酒店”的自由行产品很受学生欢迎。业内人士分析说,这和90后学生群体的出游特性有关。日前,携程公布了一份基于大数据分析的《90后旅行行为分析报告》。根据报告内容,相较于其他年龄段,90后更认同“说走就走“的理念;同时,超过80%的90后出行时倾向于自由行的旅行方式,喜欢自己规划行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