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中国移动支付规模破2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13 15:32:1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季度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来自艾瑞咨询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Q1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0015.6亿元,环比上季度增长11.7%,同比去年一季度上涨139.2%。

  春节红包大战

  给市场打“鸡血”

  分析认为,Q1季度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的高增长,一方面来自春节时期各平台的“红包”支付场景。数据显示:2月18日,微信红包全天收发总量达10.1亿人次;支付宝在同天的24小时内,共有6.83亿人次参与红包游戏,总金额达到40亿元;新浪微博在春节期间发出的红包数量也超过3.7亿个。显然,对于国内用户来讲,类似春节这种大型的季节性事件会带动极高的用户活跃度,春节红包大战给移动支付市场打足“鸡血”。

  另一方面,用户在App端的支付习惯逐渐养成,部分用户的支付习惯已经由PC端向手机端转移,App端的整体支付份额也在不断扩大。除支付宝、财付通等双巨头之外,一些B2B2C类的支付企业便得到了更高的成长空间,像连连支付等行业“新人”在一季度的市场份额排名就急速上蹿至第六的位置。

  更多应用场景

  挖掘将是方向

  此外,各行业领域在移动端的支付场景逐渐拓宽,让用户的可选操作也变得日益丰富。继“宝宝”类理财产品之后,以P2P为主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开始加大在移动端的布局。相比以往的移动电商而言,互联网理财行业的客单价更高,同时P2P等网贷新产品的百花齐放的速度也更迅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季度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蛋糕中,虽然支付宝和财付通两巨头合计仍然超过九成市场,但快钱、易宝支付、京东钱包等追随者则首次出现在榜单中。连连支付CMO姚敏认为,未来移动支付领域还有大量空间可挖。因为目前移动支付的场景还很单一,多是从电商购物、商旅方面的用户所转化来的,随着打车软件和O2O的兴起,移动支付的场景将会逐渐丰满起来,用户习惯也在慢慢养成,届时大大小小第三方支付公司之间,还会有一场硬仗要打,谁更多样灵活,谁更安全方便,用户将用手指投票。本报记者 胡晓晶

移动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顺络电子 18.82 9.99%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东港股份 16.80 7.01%
4 石基信息 28.20 5.11%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神思电子 21.68 -3.30%
2 天喻信息 10.80 -2.44%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数字认证 52.39 -1.89%
5 新国都 27.98 -1.5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