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个潮人,来体验最IN的银行支付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34:5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陈怡)还在用现金买单吗?还以为会用二维码和微信支付就很潮吗?你OUT了!近期,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纷纷推出创新型支付方式,没有最潮,只有更潮。

  手机闪光灯一闪完成支付

  使用平安银行的光子支付,市民只要手机上下载安装一个光子支付APP或使用合作银行APP,不用携带银行卡,手机也不用联网,使用时打开光子支付的应用软件并点击支付,手机闪光灯对着POS机上的光子支付接收器照一下,然后在POS机上输入交易金额和密码,即可完成交易。

  光子支付技术是基于光启智能光子技术的创新移动支付解决方案,通过智能手机的闪光灯发出的光,来实现授权、识别及信息传递。

  验证方式从短信转到指纹

  除了光子支付外,银行界和支付界变着法子玩买单方式也是蛮拼的,记者发现支付介质不再局限于银行卡或是手机,还加上了指纹和手环。

  以兴业银行为例,近期该行推出的手环支付则是结合年青人喜欢运动的特点,为“兴动力”信用卡用户提供最新潮的支付方式。由于手环中本身内置了存储银行信用卡信息的专用安全芯片,利用NFC近场支付原理,NFC天线发射的信号传递到POS机中,完成支付。银联与交行、建行推出的可视卡支付,则是通过在金融IC卡卡面上加载显示屏和数字键盘,可显示银行卡中的电子现金余额、交易记录或用户积分等非敏感信息;同时结合动态令牌功能,还可显示交易认证信息。

  民生银行则推出指纹支付,市民在苹果5S及以上手机或其他苹果终端且开通了Touch ID 功能,下载民生银行手机银行APP,在“个人设置”中选择“指纹支付设置”,验证个人指纹和输入交易密码,开通指纹支付服务。

  “指纹用于支付过程中验证身份这一环节,用指纹识别的技术来验证身份,用以替代传统的短信验证方式。在验证身份时,在手机上刷指纹实现身份验证,进而完成支付。”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